基地简介
基地概况
学术委员会
研究领域
发展目标
基地概况
基地概况

  

北京对外文化传播研究基地简介


2015年7月,北京对外文化传播研究基地被北京市社科规划办和北京市教委批准为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北京对外文化传播研究基地是依托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建立的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之一,是一个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决策咨询和社会培训于一体的跨学科研究机构。

研究基地利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得天独厚的语言教学优势和学科特色,积极整合英语学院、日语学院、欧洲学院、高级翻译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政党外交学院等学院的学术力量,涉及语言学、文学、新闻学与传播学、哲学、政治学、经济学等多个学科,以“立足北京、研究北京、服务北京、辐射全国、走向世界”为发展宗旨,关注新形势下北京文化对外传播中亟需解决的现实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北京对外文化传播领域的综合研究和应用研究,努力为推进北京文化向海外传播和文化产业发展提供决策咨询,为北京建设“文化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提供知识服务和智力支持。

    基地负责人、首席专家:曲茹教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