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简介
通知公告
基地动态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合作交流
管理制度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北京对外文化传播研究基地召开2021学术委员会会议
日期:2021-09-24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7日,北京对外文化传播研究基地在京召开2021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对基地2020年6月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同时,北京对外文化传播研究基地宣布了新一任的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工作会议之后,基地举办了“国际传播与北京叙事”学术研讨会。

2021学术委员会会议现场

张严副校长代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为新一任学术委员会代表颁发了聘书。未来,北京对外文化传播基地学术委员会将继续发挥坚实带头作用,为基地的研究方向做好把关指导,积极推动基地研究主题相关建设,共同推进研究基地学术建设、教育质量有效提升。


张严副校长与新一任学术委员会代表合影

 

新一任委员会委员均在国际传播领域有所建树,既有国际传播的学术研究学者,也有国际传播业内的实践型专家。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校长程维、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院长于运全、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姜飞、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首都对外文化传播研究院院长曲茹、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日韩合作研究中心主任江新兴、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洪波、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副院长姬德强、人民大学公共外交研究院副院长、全球传播与公共外交学会常务副会长雷蔚真、《中国日报》社国际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沈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欧洲学院副院长、白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许传华共11人被聘为新一任委员会委员。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首都对外文化传播研究院院长曲茹教授进行工作回顾与总结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首都对外文化传播研究院院长曲茹教授对2020年以来研究基地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北京对外传播文化研究基地很好的服务于首都对外传播活动,特别是2020年至今有三件重大的任务完成,一是北京对外文化传播研究基地承办了2020“爱上北京的100个理由”主题短视频大赛,积极推进国际传播文化交流活动;二是基地主办中国经验与国际传播视野下的政府新闻发布学术会议,研究新冠疫情期间各级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抗击疫情的新闻发布实践,以及与其相关的国际传播领域的前沿话题;三是基地承担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新冠疫情新闻发布会的相关研究,提出持续做好北京新闻发布、提升首都国际传播力的相关建议。 

北京对外文化传播研究基地于2015年7月成立的,是北京社科规划办和北京市教委批准的省部级的基地,是集科学研究、决策咨询、人才培养为一体的跨学科的研究机构。2017年12月被收录进中国智库索引,因此也助推了二外进入大学智库指数TOP50的成绩。



基地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