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简介
通知公告
基地动态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合作交流
管理制度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全媒体视野下的政府传播:理念. 探索. 创新”学术研讨会暨政府传播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日期:2021-11-24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1年1118日,由北京对外文化传播研究基地、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首都对外文化传播研究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华文化研究院作联合主办的第一届政府传播高端论坛:“全媒体视野下的政府传播:理念. 探索. 创新”学术研讨会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和腾讯会议顺利召开,来自学业两界的专家学者围绕政府传播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会议由文化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洪波、文化与传播学院院长助理李星儒、新闻系副系主任宫月晴共同主持,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校长程维、科研处副处长李朋波出席会议。

线下参会嘉宾合影(由左到右为:宫月晴、李朋波、程维、李星儒)

  程维副校长在开幕致辞中对莅临会议的嘉宾表示真挚的感谢,并表示政府传播自始至终是重要的议题,本次会议从传播的角度汇聚多方科研力量展开学术研讨,将致力于打造理念创新和路径创新的新标杆的集中展示平台。

  李星儒老师随后介绍了新闻系数年来承担多项政务专项委托项目,并表示将继续对基于学校与学院的整体优势,整合政产学研资源,努力建设高端政策咨询的特色研究机构。

线上发言嘉宾合影一(从左到右为:曲茹、周敏、郑苏晖、黄河)

  在“政府传播的理念创新”主题发言环节,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首都对外文化传播研究院院长曲茹教授基于详实的数据与丰富的实例分析,给出了政务新闻在跨文化传播中如何借力打造“云发布”新常态的建议;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助理周敏聚焦于张家界在疫情下的形象塑造与对外传播的策略分析;中国传媒大学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郑苏晖以区域公用品牌的建设为发言主题,挖掘区域品牌产品在公共传播中的集群效应与价值;中国人民大学新媒体研究所副所长黄河解读了在四全媒体的新环境下以“观照受众”为起点与核心,达成政府传播多元共识的实现路径。

线上发言嘉宾合影二(从左到右为:刘鹏飞、王爱军、史安斌、马月)

  在“政府传播的实践探索”主题发言环节,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副总编辑刘鹏飞深入阐释全场景蓄势赋能传播新生态的理论结构和实践探索;环球网智库大数据中心运营总监马月以国内外传播的双轮驱动为出发点,分享了政务传播在全球化语境下工作的导向核心;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史安斌在发言中凸显了政府危机传播的理论升维和实践创新两要素,把握当下政府危机传播的跨国化、社交化、情感化趋势;新京报副总编辑王爱军着重分析短视频在政务宣传中的新业态、规划政宣工作的新矩阵。

李朋波副处长总结发言

  在闭幕式上,科研处副处长李朋波作会议总结。他感谢了专家学者们的精彩发言,并希望新闻专业今后能够在政务新媒体、国家形象与城市形象构建、政府应急公关与舆论引领等方向深耕细作,开拓多学科领域、宽研究维度、深层次发展的广阔前景。

撰稿/冯越   图片/陈晋 冯越

基地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