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简介
通知公告
基地动态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合作交流
管理制度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北京对外文化传播研究基地召开2020秋季工作会
日期:2020-09-02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8日,北京对外文化传播研究基地召开2020秋季工作会。北京对外文化传播研究基地主任、首都对外文化传播研究院院长曲茹主持会议,校科研处处长王成慧教授出席会议并传达北京市社科办及学校科研工作精神,基地学术委员张惠芹教授、胡继华教授、江新兴教授,以及基地各中心负责人、部分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校科研处长王成慧教授传达了上级科研管理部门的会议精神,肯定了北京对外文化传播研究基地2019年的工作成绩,并对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近期出台的关于研究基地建设的管理办法和考核评估细则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强调,下一阶段北京对外文化传播研究基地要朝向北京市高端智库的建设,力争在基地平台的基础上孵化完成。他要求基地研究人员要更好聚焦对外文化传播研究领域,充分利用基地资源、突出基地研究特色,做好国际传播和对外传播研究,对外讲好中国故事、北京故事。

北京对外文化传播研究基地主任、首都对外文化传播研究院院长曲茹表示,基地将按照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的相关规定和学校对科研基地的有关要求,凝聚力量、形成合力做好科研攻关,为北京市的文化中心建设和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做好智力支持。她介绍了基地现阶段的科研动态和科研亮点,通报了2020年基地研究人员申报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项目的情况和基地重要项目《首都大城市形象比较研究》系列专著的研究进展。

会议现场

与会的基地专家们分享了近期的科研成果和经验,并对未来的科研工作进行了规划。张惠芹教授介绍了她正在主持的2019年度北京市重大项目的研究情况,着重谈到北京形象调研和在相关领域舆情监测的研究成果和未来计划。胡继华教授分享了一年来在人才培养和对外交流方等方面的成果,并从“紧扣国家战略,落实17+1中东欧合作机制”、“利用传统积淀,打造科研特色”、“借助北京优势,融地域研究于人才培养”三方面详细规划了未来的研究工作。江新兴教授分享了一年来参加的国际会议和国外合作项目情况,提出未来将更多致力于中日韩人文交流、青少年交流和智库学者交流等多元化的研究。许传华教授表示未来将更重视国际传播研究型人才的培养,更多在国际媒体发声,让世界了解中国。李星儒、段双喜、刘鹏、于兴武也做了相关内容的分享和交流。

合影

基地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