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简介
通知公告
基地动态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合作交流
管理制度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希腊研究中心交流与发展研讨会”顺利举办
日期:2020-10-30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01010日下午,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南开大学、西南大学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以及华南师范大学,联合举办教育部备案国别区域研究基地-希腊研究中心年度工作会议。全国五个备案希腊研究中心和来自相关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在读硕博研究生相聚云端,就国别区域研究、希腊研究、智库建设、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进行交流探讨。这次活动由北京对外文化传播研究基地主办,文化与传播学院、希腊研究中心承办,为“2020北京十月学术论坛”系列活动之一。

研讨会由胡继华教授主持,首都对外文化传播研究院院长曲茹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希腊研究中心主任尹亚利教授、文化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周连选老师致辞。曲教授就我校国别区域研究状况和希腊研究中心的定位作了简要介绍,尹教授就新时代希腊研究配合国家战略实现学术研究现实转型作了阐述,周书记对文化与传播学院的教学、科研现状进行了介绍,并对与会专家学者、全体参会人员的光临表示欢迎,预祝会议成功。

    (首都对外文化传播研究院院长曲茹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希腊研究中心主任尹亚利教授、文化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周连选老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欧洲学院院长蒋璐教授)

 


集体合影

 

西南大学徐松岩论说古希腊文化的海洋经济意识、海洋领土意识和海洋国防意识,强调海洋在世界政治中的战略地位。南开大学陈志强教授交流了南开大学希腊研究中心智库建设的经验与成果,对希腊研究参与决策和服务现实的前景进行了展望。上海外国语大学胡晶晶博士/副教授报告了希腊5G网络发展历史与现状,分析了希腊与中国关系的走向。北京外国语大学希腊研究中心秘书钱颖超博士/副教授报告了近期研究重点,即当代希腊问题及中希关系研究,论述欧洲对中国的矛盾立场。华南师范大学王三三博士/副教授宏观描述了从希腊化时代到当今中希文化交往关系,特别强调希腊与中国悠久深厚的文化传统在当代世界的意义。二外文化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希腊研究中心主任胡继华教授从地缘政治角度对希腊近十年来的政党更替进行分析,凸显执政党与社会治理能力问题。二外欧洲学院院长、希腊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蒋璐教授介绍二外欧洲语言文化教学体系,论说希腊在中东欧17+1合作机制中的角色与意义。二外希腊研究中心副主任黄薇薇博士/副教授系统地介绍了希腊研究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理念和实践成果。二外希腊研究中心秘书李向利博士/讲师阐述了古希腊文化与欧洲启蒙运动之间的传承对话关系。


网上有约,云端雅集,短短半天,专家学者们对新时代希腊研究与国家战略、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进行了富有启发意义的交流,会议在祥和友好氛围中落幕。

 

吴薇/  黄世玮/摄影


学术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