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简介
通知公告
基地动态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合作交流
管理制度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北京对外文化传播研究基地召开2场系列丛书与专著撰写会议
日期:2019-07-05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7月3日,北京对外文化传播研究基地召开《世界的北京》及《首都大都市形象比较研究系列专著》的编纂工作会议,丛书主编邱鸣教授以及其他主要编纂者出席了此两场会议。

会上,邱鸣教授强调了《世界的北京》一书编纂的目的和目标读者,阐明该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前沿价值,提出专著撰写需以读者为中心将新北京形象推介到全世界。主要编纂老师就各自负责的具体板块详细阐述了写作思路与具体构想,并且统一了一系列写作规范,明确了各章节的撰写边界。最后,会议提出了进度要求,在9月前需完成50%的撰写工作。

在当日的另一场撰写工作会中,邱鸣教授针对《首都大都市形象比较研究系列专著》各分册的编纂进度进行了检查,指出丛书内应通过大数据分析对标国际一流城市,对北京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各分册丛书作者分别介绍了本书目录、具体写作设计及已完成章节,作者们在讨论中相互交流,相互借鉴,梳理了写作思路,统一了写作风格,对于编纂过程中出现的共性问题讨论了解决策略。邱鸣教授对各丛书作者的写作设计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大家应在编纂过程中加强交流,有所侧重,在通力合作之下顺利完成撰写工作。会议上大家约定9月前各分册丛书完成80%以上的撰写工作。

   暑假期间是各丛书写作工作的主体完成阶段,召开的丛书的写作会议有利于督促写作进度、统一写作风格,在主体撰写工作进行前就一些共性问题达成共识。



基地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