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简介
通知公告
基地动态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合作交流
管理制度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外文局考评中心一行到访北京对外文化传播研究基地
日期:2019-05-14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5月13日,中国外文局翻译专业资格考评中心代主任王继雨,副主任杨建平,秘书长江平、冯婧一、黄晨一行5人,到访北京对外文化传播研究基地。研究基地负责人邱鸣教授、日语学院院长杨玲教授、亚洲学院院长金振杰教授接待到访专家并洽谈相关合作事宜。

   会议中,双方就深化合作、加强联动等工作进行了洽谈。邱鸣教授谈到双方的合作具有深厚的基础,希望双方能在巩固已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宽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同时,也希望能借助全国翻译资格考试这一抓手,带动学校、研究院的人才培养、多语种研究的工作。王继雨主任指出:“希望双方能在已有和合作框架下,能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机制,通过举办论坛等形式,在非通用语的人才培养方面、社会服务等方面,形成全方位地合作机制,更好地服务社会发展、国家的需求。”最后,双方就战略合作框架、合作协议的具体内容、研究领域设计等内容进行了深层次的探讨,形成了共识,并约定了后续工作开展的进度计划。    

  同国家外文局的合作,可以进一步扩大我院及学校在翻译领域、非通用语领域的影响力,从而提高研究院为国家、社会发展的服务能力。也是北京对外文化传播研究基地进行资政服务的重要渠道。


基地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