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简介
通知公告
基地动态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合作交流
管理制度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4位北京对外文化传播研究基地研究员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日期:2018-06-27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发布公告,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情况。我校本年度获得9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其中4项经由“北京对外文化传播研究基地”孵化产生。具体立项名单如下:

序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

所在单位

项目类别

所在学科

1

从传统向现代社会转型的日本养老问题嬗变和启示

江新兴

日语学院

一般项目

世界历史

2

“世界文学新建构”中“反世界文学”观念研究

陈李萍

英语教育学院

一般项目

外国文学

3

狄更斯小说中的城市“褐色景观”研究

马军红

高级翻译学院

一般项目

外国文学

4

 

我国古代佛经翻译思想及翻译方法论研究

武光军

英语学院

一般项目

语言学

今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继续采取适度限额申报的办法,最后正式受理有效申报29677项,比去年增加237项。其中申报重点项目2481项,一般项目21401项,青年项目5795项。今年立项总数比去年增加217项,平均立项率为15.2%,比去年提高0.6个百分点。其中重点项目358项,每项资助35万元;一般项目3147项,青年项目1001项,资助强度均为20万元。

未来,科研处将继续开展高水平项目的申报培训,涵盖组织预申报、特邀专家讲座、专家面对面指导、形式审查等工作,提高项目的科学管理水平,更好地为老师们申报高水平项目提供服务和帮助。强化重大项目引领孵化的综合效应,推进高端人才、优势学科以及重大项目与成果联动培育机制的建立,为我校学科特色发展、学术影响力持续提升做出更大的贡献。

        原文链接:http://www.bisu.edu.cn/art/2018/6/25/art_9922_180232.html

科研成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