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简介
通知公告
基地动态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合作交流
管理制度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中国对外文化传播研究院代表出席“2018首届传神者大会”
日期:2018-12-17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81211日,由武汉-中国光谷多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传神语联网承办的“跨界、融合、链接未来— 2018首届传神者大会”,在中国武汉琴台大剧院举行。中国对外文化传播研究院院长、北京对外文化传播研究基地负责人邱鸣教授参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当日上午,邱鸣教授代表外语人才培养单位参加了大会组委会专家内部研讨。嘉宾们就如何更好地推进传神者大会长期开展,推进组委会系统化、正规化建设进行了讨论。并且审议了组委会章程,共同起草大会组委会宣言。


下午,来自湖北省科技厅、中国翻译协会、阿里巴巴机器智能技术实验室以及糖果手机、网来云商等众多企业CEO各抒己见。来自国内外不同领域的10多位权威专家分享前沿技术和市场研判,共商语言服务行业未来发展趋势,400多名行业内外精英参与会议,更有100多家国内外专业媒体,对此次大会进行了全方位立体曝光。

中国对外文化传播研究院院长邱鸣教授分享了题为《语言智能背景下的高层次人才培养》的主题演讲。他表示,人工智能会在很大程度上替代现有的一些跨语言工作,但完全取代还不太现实。同时,人工智能会为跨语言文化传播带来巨大影响,需要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和人才培养模式,加强顶层设计和研究,特别是除了翻译技能之外,着重培养从业者的国际化视野、人文情怀及创新创业精神,培养出真正适合国家发展需求的高端人才。

 

互联网技术正在改变语言学习者的学习方式,人工智能也在不断改变语言学习者的工作内容与方式,面对这样的形势,高校人才培养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与行业用人需求充分对接,引领学生拥抱科技利用科技,是我们外语院校面对科技发展做出的转型。

图片展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